鐵丸石甕

 

大肚能容

 

看新聞說無名小站的部落格要關站了

對我而言

部落格其實是我最好的師傅

我可以從中搜尋到許多我想要的知識

在與其他格友長期的交流與互動之後

更建立起一份微妙又真摯的情感

大家也許居住在台灣的各個角落

卻可以毫無拘束的來去

不限時間地點,沒有甚麼利害得失

完全出於個人意願去聊個幾句

是真正的所謂君子之交淡如水的境界啊!

 

這次拿鐵丸石來試做從部落格看到的東西

"鐵丸石甕"

鐵丸石是台灣許多地方都可以看見的石種

因為質地細膩

許多人發揮巧思將它做成各式物品

鐵丸石甕就是一種我覺得非常有巧思的東西

我手邊現有的工具剛好可以派上用場

 

首先我選取一塊較厚實的鐵丸石

將它切底擺平後

才開始切削它的外型

我做的是半原石半甕型樣式

是粗糙與細緻的對比

外型修磨我喜歡用鑽石磨片

雖然是大刀,很多小角度顧不到

但速度較快能夠快速地呈現出我想要的感覺

本應該用刻磨機再做細部修飾

可是我也喜歡那種粗獷的鑿斧痕跡啊!

石甕表面弧形的部分

用水磨機磨得光滑細緻

再上一些油

就和紅色的鐵丸石原石形成強烈的對比

鐵丸石內部是棕黑色的

夾雜其他物質融合在一起

或許變成線條

也或許變成斑點

不只是單純的黑色

像是深邃的黑夜裡出現的銀河星系

增添不少趣味的想像空間呢!

甕的大肚子可以裝入許多東西

如果人皆如此

世界或許已經是一片樂土啊!

分享各位

 

規格:12*10*8㎝

 

2

 

4

 

5

 

7

 

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木石雕刻創作
    全站熱搜

    雷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